就是這袋啦~
話說~
為了買唐寧茶包、手信坊蔴糬、多拿滋甜甜圈
星期六,和二妹帶著雯雯到台北,先是站前三越超市買到茶包,
之後到站前地下街逛逛,也買到我要的東西,這時手上已是大包小包
又看到書攤,二妹買了幾本書,然後才上火車回家
平常我坐火車,從不把東西放置物架的,就怕忘了拿,
這時因沒坐位,手上東西太多,所以將那袋書放置物架上,其餘東西放地上

就這樣火車到站,要下車時,雯雯爸打電話來
我一手接電話,一手把地上的二袋提了就下車,邊注意著小孩有沒下車
二妹手上也是提了二大袋手信坊的蔴糬
我們完全忘了還有一袋書在置物架上這回事
直到出了剪票口,我電話講完了,才發現手上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沒錯~那袋書忘了帶下車啦~~~
氣死人咧~沒事接了通電話,把七佰多元的書就這樣忘在車上了
本來想說算了,在火車上怎麼找回來啊?但越想越不甘心~
回家後,突然想到平常坐火車,也看過車長在車箱內找遺失物品
小妹也建議或許可打電話去問問,立刻上網找了那列火車班次

火車終點站是苗栗,二妹打到苗栗去詢問,希望能把那袋書找回
過約半小時,苗栗那邊打電話來了,說東西找到了,隔天可到我們車站領回
哇哈哈哈~~~火車還沒到苗栗站,列車長就馬上去找了,效率真快啊~也好險書沒被拿走

而那袋書原本是用紅色條紋花袋裝著,但拿到時,袋子有被換過
也難怪,我隔天到火車站拿書時,站方服務台一直確認是不是那袋
因為袋子不一樣咩~還好知道買了哪些書,不然又不知道要灰多久了
而且袋子上寫著"請遺失物品,送台北站"...
啥啊???怎麼變台北站了啊?
不過還好~有順利找回我們的書~


而在打電話找書時,發生了一件趣事
不知道是不是台鐵他們的術語
站方問二妹,東西放在哪個車箱?哪個方向?
我們哪記得是哪節車箱,應該在中間吧
哪個方向呢?站方又補了一句:是中央山脈還是台灣海峽
二妹楞住了,什麼跟什麼啊?
我叫二妹跟他說,就車行方向的左手邊
後來我又想了想...什麼中央山脈、台灣海峽?
這時突然想到台灣地形,才恍然大悟
沒錯~南下車行方向左邊是中央山脈,對啦~就是靠中央山脈啦~
吼~~~真是的,,,腦筋急轉彎嗎?
不過,真的要感謝他們,找遺失物品還挺快挺有效率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