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雯期末考終於結束,我也鬆了一口氣
考卷也發回來了

第一天國語考完,雯雯很有自信的說:國語很簡單,應該會100分.......
小阿姨:真的100啊?如果沒有100分,少一分打一下.........

結果,第二天考卷拿回來,一看.....
老師在上面寫了二個紅字"粗心"
原因是.....那題雯雯沒看到,所以沒寫
被扣了2分




就這樣,國語考98分
當然.....被小阿姨打了2下手心...
真是該打.......




而我一直擔心的數學,以為會考不好(期中考才76分)
這次居然拿了95分,害我們都懷疑是老師出題太簡單了嗎?
數學也是粗心居多,都錯在平常就會寫的題目
但較弱的應用題全寫對了.....
證明,這幾個星期的努力沒白費~
也因為數學進步了,小阿姨答應有進步就給禮物
所以雯雯得到了一個小禮物,開心的不得了

一年級是不排名次的
以成績看來,不是很好也不是太壞,算中等程度吧~
也好,我不要求最好,但也不能太壞

婆說了一句話,讓他順其自然,不要逼太緊
問題是.....平常的複習總該要做吧~
底子不打好,以後怎麼辦?
如果不盯一下功課,我想,考出來的成績應該就不是上面那樣了........

PS.小阿姨是我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