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春天農場買的薄荷,這是我所有盆栽裡種最漂亮的
也因為去了春天農場之後,開始喜歡上薄荷
以前對薄荷的舊印象就是媽媽煮青草茶那種大片薄荷葉
涼涼的,味道又重,不喜歡...
相較之下,這種薄荷清香多了



長得茂盛,被我修剪了好幾次



但是唯一讓我不解的就是長到一定程度後
底部的地方葉子會開始變黃,支幹也變細
薄荷不是很好種嗎?怎麼會這樣?



這時只好再修剪,插枝
隔一陣子又會長出新芽,很茂盛
但一陣子後,又開始發黃,就這樣循環........



這盆百里香也是同樣茂盛,
而被我修剪了好幾次



但近看,會發現葉子上有白點,好像生病一樣



而迷迭香就不怎麼好種了
最後一次修剪後,好像長不太出來,可能被我剪過頭了@@



近看葉子也是白白的...生病了...
下方葉子開始乾枯.....
------------------------------------------
其實在陽台種些花花草草本來就不容易
我家的陽台沒鐵窗,又是太陽西曬的陽台
不是每種植物都能種,偏偏我又愛這些花花草草
自從上次去了春天農場後,開始迷上種香草植物
當然就是想自己泡香草茶來喝囉~
現在打算買幾個鐵架回來掛.........
這樣,就可放心種~
不會老是擔心盆子會不會掉到樓下去砸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