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到九份已有十多年之久,這天,和一位舊同事約了來這走走
來九份,我喜歡走輕便路,看看寧靜的街道,一路逛到基山街
再從九份國小走豎崎路下來,這樣比較不會累咩~^^
好多年沒來這,很多地方都改變了,差點就找不到輕便路入口
因為入口處蓋了一間城隍廟,以前不是這樣的~




天氣陰陰的,沒看到藍藍的大海
殘念啊..........




連雞籠山也是白茫茫一片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都沒什麼人
呵~~~~~不會拍到人海的感覺超讚的~^^

怎麼九份也有三峽金牛角~~~@@









幾年前來過阿妹茶樓,印象最深的就是裡頭的那些白色面具
最近幾年才聽說,原來日本卡通"神隱少女"就是取這裡的景
面具、無臉男、湯屋、茶樓.....想想還真像呢~
也難怪日本人這麼愛來九份~









昇平戲院
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只照上半部了
因為戲院的下半部全停了車子和放一堆雜物...
真的煞風景捏~




五番坑
看來也是整修過了
從五番坑再往前走一段路會到達頌德公園和隧道口
這次沒走過去,直接轉往基山街




我想,現在九份最多的可能是民宿吧
真的超多~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一間........





















這家我比較好奇,很懷疑這就是門口嗎?這麼小吔~
要走階梯上去,好像要去探險哦~
如果不是才十點多,真想進去看看喝杯飲料~^^




歐風鄉村咖啡,看起來似乎不錯
但我是覺得,跟九份好像不太搭
還有一間是地中海風格的.....
要不要這麼誇張呢?
明明就是純樸的山城硬是要搞成異國風~~~@@




九份茶坊
這是一間百年古厝哦~
有來泡過一次茶,裡面就是復古風
印象中還有古時候的紅眠床呢~
老闆除了這間九份茶坊
還創立了九份藝術館、陶工坊、天空之城
結合「茶、陶、畫」,到處充滿藝術氣息




每家都好想進去看看咧~
外觀都弄得這樣吸引人




泥人吳不是在金瓜石那裡嗎?也搬來九份了.....
進去要收費
我是沒膽進去看~
怕回去做惡夢.....^^




九重町看起來好像也不錯
不知道好不好呢?




以前,說到九份芋圓,就會想到賴阿婆芋圓,生意好到排隊排好長
但這幾年,各媒體報導的都是阿柑姨芋圓
要說哪家好吃呢?看個人感覺
沒比較過不知道,但同事說,阿柑姨的較好吃捏~




難得看到基山街沒人,非假日就是有這個好處
不用跟人家擠~~~^^














這攤很有名哦~
看這老闆娘勁爆的裝扮,有時還會戴起白色框大眼鏡
衣服上還有建中、北一女字樣
很可愛,超好笑捏~^^
不好意思,沒去捧場,天氣熱,不想吃炸、烤的咩~^^









阿蘭草仔粿、芋粿ㄎㄧㄠ是必買的
我買了一盒芋粿ㄎㄧㄠ回去,真的不錯很好吃捏~
它的對面也有一家賣芋粿ㄎㄧㄠ的
但是招牌上寫著「芋粿不直」,
哈~~~為了吸引客人,真的拼了
因為這阿蘭草仔粿實在太有名了啊~~~




有悲情城市招牌的就是這家




這裡也有埔里名產???








沒吃過阿柑姨芋圓,這次當然要來吃吃看
非假日,都沒人,不用排隊
哇哈哈哈~~~~~^+++^




端著芋圓,往店家裡面走,一路彎彎曲曲,沿著廚房、飯廳、客廳....
最後才到這有名的景觀坐位區
不過,夏天應該會很熱吧?




因為很熱,我和同事都點了芋圓+綠豆
芋圓吃起來還不錯,真的很Q捏~


雖然我們大部份都走遍了,但因為同事趕著四點前回到家,
很怕錯過搭車時間,所以一直覺得沒好好欣賞,
真正在九份逛的時間只有三個小時,很不過癮,
應該還要去泡個茶什麼的~^^

而我,買好幾張明信片,只寫了一張寄出去
在阿柑姨這裡邊吃芋圓邊寫,還一度想找膠水貼郵票
都忘了郵票直接沾水就可以貼,呵~~~~~^^
那些來不及寫的明信片,都買了,不寄多可惜啊
我還是會寫一寫寄出去的
只是,地點不在九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