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等公車時,突然有位男士問我要不要去信義路
我愣了好幾秒沒回答,心想他要做什麼
男士一臉尷尬又說,剛剛從板橋坐車來時
皮包忘在車上沒拿下來,問我有沒有銅板可以借他30元
還問我明天有沒有上班,要還我
明天星期六,誰上班啊~.........
看他兩手空空,穿襯衫+西裝褲,一副上班族樣,應該不是騙人的吧~
心想,如果騙人的,30元也沒多少
如果是真的,那真是幫了他一個忙
算了,30元就給他吧~
其實,在台北火車站很多這種騙人家錢的人
以前讀書時,遇過好幾次,當時我沒給,因為一看就知道是騙人
如果我也發生錢包掉了,又要坐車時
人家不知道會不會幫我呢?



前幾個星期在公車上遇到一位腦性麻痺患者
當時他坐在第一個位子,而我正要下車
這位男生剛好從包包裡拿零錢,不小心掉了
錢滾到公車的階梯最下面一階
只聽到這男生說了一句:哇~怎麼辦
我心裡一直OS~要不要幫他撿
不幫他撿,他行動不方便,可能撿不到,可能他零錢不夠,才會說怎麼辦
如果幫他撿,這錢滾到最下面一個階梯的角落,其實也不好撿
下到第二階,我手可能不夠長,
下到最下面一階,整個人必須擠在階梯上,很擠又不好撿
不知哪來的善心,還是幫他撿了
下到最下面階梯,彎著身體,伸長手,以奇怪的姿勢撿起那十塊錢
起身時,並不覺得怎麼樣
怎知到公司時,全身不太對勁
整個背部、腰好像肌肉拉傷那種感覺
幫人撿個十塊錢也要付出這種代價啊?
同事說,那下次是不是要先熱個身?
哇哩咧~撿銅板還要先熱身咧~真是破少年.....
真是...撿也不是.....不撿也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