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朋友聊起~我的小時候
一聊就是好幾天,每天都是相同話題~越聊越有趣,好像聊不完一樣~
包括住的、玩的、用的......等等,因生長環境不同,而有很大差異

說我劈過材(好玩而已)、編過草蓆(阿嬤編,我也跟著學,草蓆不好編)、
插過秧苗(被水蛭爬上腳而留下陰影)、爬牆(為了拔芭樂)、爬樹(為了看鳥巢)、
用小青蛙釣大青蛙(很殘忍)、曬穀場翻稻穀(不怕腳癢還是很愛玩)..........等等
這些都讓朋友不敢置信,是的~我就是在農村長大的小孩~
田邊看得到的都是我們的玩具~甚至很遠的大安溪堤防都是我們遊玩的地方~

特地翻出幾張舊照片,發現...我小時候的照片還真是少~就這幾張而已......
這篇就純粹照片分享,不用太專注人物,
看看背景~真的是很鄉下~~~




這是我的阿嬤~
朋友問我,小時候有沒有奶媽?
我們小時候都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哪來的奶媽呢?

雯雯問我,為什麼阿祖的頭要包起來?
嗯.....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冬天為了防風吧~
我看過好多鄉下阿嬤都是這樣包的吔~



照片看來看去都是這角度
因為當時住的是三合院,阿公阿嬤租其中的一邊
另一邊是房東住的,房東就是照片上那二個男生的家人



以前住的三合院,除了正廳(客廳)是磚造,其餘二邊都是土塊厝
土塊厝的牆會塗上一層類似水泥的東西
看看那牆面,早已剝落,露出土塊了
中間的小廣場地面還是泥土,很難想像下雨天會是什麼樣子~
照片左邊有竹籬圍起來的,裡面是養雞~



這張照片是從姑姑家A來的
沒想到我姑姑還留有我的照片
我當然要A回來~^^

看到照片右邊的二個大缸和大石頭了嗎?那是醃脆瓜用的~
不確定醃脆瓜的瓜是哪種瓜,就類似大黃瓜那種,剖半挖掉裡面的籽
用鹽搓揉後,放進缸裡,上面壓著大石頭,好像要讓瓜出水的樣子
之後還要拿出來曬太陽,再醃~總之...很有趣~~~


 
一直到了長大些,房東在日南火車站附近蓋了透天厝,阿公阿嬤將三合院全租下來
這時,地面已舖上水泥,雨天不再泥濘不堪,而那些雞也移到屋後去養
整個三合院看起來乾淨多了~
背後那間是廚房,還看得出是土塊厝~




小時候讀的是託兒所,還記得叫「太白託兒所」
也沒有畢業照,到老師家的庭院拍照留念,就是我們的畢業照了


小時候有太多好玩有趣的事情,很慶幸自己有這種現代人沒有的童年
各位的小時候,是什麼樣的情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