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4.JPG
說到紅茶,一直以來都喝TWININGS這類的調味紅茶
直到上次在Sunday Home民宿喝到台茶18號後,才知道台灣也有不錯的紅茶,
之後一直不斷的在網路上搜尋紅茶資料、上網找茶,原來日月潭紅茶這麼有名
找到這間"香茶巷40號",
一口氣買了台茶18號(紅玉)、台茶8號(阿薩姆)、一盒袋茶(紅玉+阿薩姆混合)



18.JPG 
台茶18號紅玉
是阿薩姆茶和台灣原種山茶配花而成的品種
也有說是台灣高山茶和緬甸大葉種紅茶培育而成
台茶18號有淡淡的天然肉桂和薄荷香氣
味道清新甘醇,很順口



8.JPG
台茶8號阿薩姆
是印度引進的品種,葉片比紅玉大些
味道醇厚濃郁
一喝到這款茶,我馬上連想到50嵐的紅茶
個人還蠻愛阿薩姆的味道~^^

 


DSC_0019.JPG
而這次去花蓮,拜赤科山交通管制之賜,我們到瑞穗舞鶴找茶消磨時間
本來有興趣的是柚香紅茶,結果老闆拿了蜜香紅茶給我
差一個字就差很多,就這樣誤打誤撞又發現另一款不錯的紅茶→蜜香紅茶
我買的是銅牌的比賽茶,回來後上網查資料,原來蜜香紅茶金牌有六家
比較傻眼的是,買完茶開車出去不到幾公尺,就看到冠軍店家
那吔安捏~~~~~哈哈哈!!!

 


DSC_0022.JPG
這蜜香紅茶是經由小綠葉蟬著涎,採下嫩葉製成的,
被小綠葉蟬吸食過的茶葉烘焙後,有著淡淡蜜香和果香
這跟東方美人茶(白毫烏龍)很相似
而且非常耐泡,可回沖好幾次都沒問題

以上,是我第一次買的台灣紅茶
一直以來都有著英國紅茶的迷思,說到紅茶就會想到唐寧這牌子,
加了香料的紅茶,真的擄獲不少人的心.......
但我們本土紅茶更具特色,不加香料,有著天然獨特味道
而且這些茶完全不苦不澀,非常順口好喝

另外有名的森林紅茶,原本代理的百岳珍,已結束代理
改由另一家詩想家花園代理,好不好喝就不知道了

等我這批喝完,再來試試別家,尋找更好喝的紅茶
或是各位也有喝紅茶的,也可以來交流一下~^^




DSC_0070.JPG

來杯台灣好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