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一直以為毛筆就是毛筆,只有大楷、中楷、小楷
曾經只買了一枝大楷,寫過中楷和小楷兼畫圖,用了快六年
還曾經到書畫用品店買毛筆,被店員笑我是用牛刀殺雞
一張圖,我通常都是用一枝筆畫到底,
哪知還有分,而且也不會分
寫什麼字用什麼筆,畫什麼圖用什麼筆,
是我到後來才稍微知道了解一些
但對我來講,沒學過書畫不知筆怎麼用...
我還是習慣我的方法,一枝筆用到底~
家裡一堆筆,但真正拿出來用的只有一二枝
我可是很寶貝我的這些筆,
是不是有收藏毛筆的癖好而不自知呢?


山馬筆是我最先買的一枝屬於山水畫的畫筆
硬度及彈性佳,最能表現樹枝及山石的粗曠豪邁感
但是......我真的用不習慣,因為真的有點硬
好處是,怎麼畫怎麼操都不會心疼~^^
長流~其實不太清楚用途,
應該就是書寫或是畫流水畫荷的筆吧~
同樣也是用不慣,因為太軟了.....
我就喜歡一枝筆用到底
不軟不硬的筆,但...有這樣的筆嗎?好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