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雯雯也中了流行感冒,咳嗽了好久沒好

在去年,因為時常咳嗽的關係

診所醫生就已告知要注意雯雯是不是有氣喘

因為氣喘不一定會喘,有的人會以咳嗽表現

我趕緊帶去醫院驗血、驗過敏源、作肺活量檢查.......

在胸腔科和過敏氣喘科醫生檢查之後

都沒有明顯的檢查出是否有氣喘,只是懷疑還需觀查

但能確定的是呼吸系統較不好易過敏

在這次感冒,另一個診所醫生也告訴我,

雯雯有可能是氣喘,問我要不要使用氣喘噴劑

我一聽,也是趕緊帶去長庚問醫生

一開始醫生開的是過敏止咳藥,但似乎沒作用

而且咳得越來越嚴重,二天後馬上又衝去醫院 

這次醫生改用過敏氣喘藥,並且作氣管擴張治療,

要雯雯三天後再回診,回家後我還很納悶,

咳得這麼嚴重,怎麼連個止咳藥都沒有,全都是過敏和氣喘的藥

果然,在當天吃了二次藥後,到了晚上已經好多了

回診時,我問了醫生,雯雯這樣是不是氣喘

醫生回答我"是"........

因為止咳去痰藥無效,用了過敏氣喘藥反而變好了.........

怎麼我家也有氣喘兒,家族沒有氣喘病史,只有雯雯爸有鼻子過敏

就這樣,雯雯遺傳了過敏體質

可能是這次感冒誘發她的氣喘

以後,要更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