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女王的那篇無妄之災,就想到幾年前家裡淹水情形
一共有三次哦~誰說住樓上就不會淹水???

我家在三樓,有三個陽台,其中一個是露天的,也就是在主臥的陽台
這個陽台落地窗平常不會開,窗簾也都拉上的
所以,外面有垃圾的話,跟本不會知道
下大雨時,垃圾會堵塞排水孔,就這樣淹水進來
有二次的淹水都是從這個陽台淹進臥房的
而且都是發生在晚上,暗暗的也看不到垃圾
還好,只淹了一間房,立刻被我們發現,沒造成更大災情
我家有三間房間咧~全淹了還得了~~@@
有了二次經驗,只要氣象說有颱風或大豪雨之類的
我一定先去清理陽台,以免又淹水
若雨下太大,半夜還會爬起來檢查一下.....

第三次就真的有夠扯的.....

話說,有天帶雯雯去石門海邊撿貝殼
突然接到一通管理員電話,說我家好像淹水了,都流到樓下去了
天啊...真是晴天霹靂.....怎麼可能啊???
我們在石門,回家車程最少也要1小時,趕緊打電話請我媽去看看
果然是淹水..........元兇是陽台的水龍頭.........@@

因為那天停水,雯雯愛玩,去客廳陽台開了水龍頭,
第一次被我發現,有關了開關,但第二次他又去開了,我們沒發現
就這樣,我們都不在家時,水來了.....
陽台那個水龍頭的水超大超強的,剛好水龍頭底下又有個盆栽,
水直接流到盆栽,土被沖了出來盆栽也倒了,
排水孔被那些有的沒的東西堵住了,所以,水往室內流

下午回到家後,真的有誇張,水真的從三樓流到一樓
一開門,快昏倒.....水深到腳踝再上來一點
客廳一堆雜物在水上飄啊飄的
三間房間、一間客廳、廚房全淹了.....真的快哭了
當時恨不得馬上有台抽水機來抽水......
記得那天,我們清到晚上12點才把全部的水弄乾
我和雯雯爸還請了一天假整理所有雜物

那次淹水損失最慘的是雯雯爸一台公司的NB
泡水後當然是掛了......
其他的充電座、手提CD.....等等,也都壞了
從此,再也不敢把電器類的東西隨便往地上擺

事後想想,其實蠻恐怖的
因為地上有幾條延長線,還插著電
我們一開門就往裡面走,完全沒想到會不會觸電
很危險咧~~~

所以.....真的要注意周邊的環境
颱風季節又快到了,該通的排水孔要記得通
停水時,要記得水龍頭不要亂亂開~
尤其家中有小朋友的,更要注意
以免像我這樣.........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