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昨天晚上我在陽台上看了一場明華園戲劇演出

話說,星期三就發現對面學校操場搭了一個舞台棚子
問雯雯那是做什麼用的,有什麼活動嗎?雯雯不知道
昨天放學,雯雯拿了一張單子給我,說晚上學校有歌仔戲,可以去看

我看了看,是明華園劇團
但上面只寫了時間地點,沒寫演出什麼劇名
我直接連想到了會不會跟選舉有關的造勢活動
節目7:30分開始,在娘家趕緊吃完飯回去看看不就知道囉~



果然和我想的一樣,真的是造勢活動,
不過還好,和選舉有關的發言並沒有很久
約8點就開始表演

來看戲的人還不少,我家樓下立刻成了大型停車場和夜市
陣陣烤香腸味道,一直飄上來
惹得雯雯直喊想吃.....還番了一下.....
心想這些小販還真厲害,哪裡有表演他們都知道
只要有什麼活動,小販就會出現,厲害吶~~~



由於舞台搭建就面向我家陽台,所以,不用下去人擠人了
站在陽台上就看得到,只是有點遠,小小的
而且歌仔戲講的是那種較正統台語,還有點文言
不看字幕會有點聽不懂他們在演什麼
還好,舞台旁還有二個大螢幕可以看,
所以還是很精彩







昨天演出的劇名是:劉全進瓜
果然是一流的劇團,不管是佈景、聲光、人員演出,都非常精彩
還有吊鋼絲哦~飛來飛去的~^^



放大看看
這是劉全到地府救妻
劉全當然就是台柱孫翠鳳飾演



被抬起來的那人就是孫翠鳳

表演一直到十點結束,
接著又是一陣凍算吶喊~~~@@

結束後,很快的,戲檯、佈景立刻拆除,四五輛大卡車一一載走設備
佈景後面,剛剛演出的人員還在那整理著各自的東西
早上去明華園官網看了一下今天的行程,是到新竹表演
真的很辛苦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